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男子冒充学校军训教官 没收”骗取学生18部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阿琳娜   2019-08-19 10:16:00   作者:阿琳娜

男子冒充学校军训教官“没收”骗取学生18部手机

  男子冒充学校军训教官“没收”骗取学生18部手机。警方供图

  男子冒充学校军训教官“没收”骗取学生18部手机 被警方抓获

  中新网西安8月16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6日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获悉,一男子冒充某学院军训教官检查新生宿舍卫生,随后没收骗取学生们18部手机。目前,该男子和销赃人员均被警方抓获,18部手机已被全部追回。

  8月12日16时3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民众报警,称辖区某学院有学生手机被骗,而被骗手机数量达18部之多。接警后,昆明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快速盯案机制全面开展案件侦查。

  经现场了解,当日下午13时许,有一名男子冒充某学院军训教官检查新生宿舍卫生,随后没收学生们18部手机。16时30分,学生在与班级辅导员联系后,发现那名男子并不是学校老师,而手机也不见踪影,这才知道被骗,于是立即报警。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学校重点可疑人员进行梳理摸排,对发案周边视频调取筛选,对销赃渠道进行布控及情报分析,很快就锁定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3日15时许,在掌握了该嫌疑人的作息规律后,昆明路派出所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王某强在某网吧成功抓获。在现场,嫌疑人王某强供述他将18部手机在某城中村的手机店进行销赃。一个小时后,销赃人员纪某强落网。自此,案发24小时内,专案组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嫌疑人王某强、纪某强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强、纪某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王某强还交代他还曾在周边院校盗窃手机10余部的犯罪事实。

  目前,学生18部手机已被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