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乳山:抓住春修时机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春潮涌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18 14:27:3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3月18日讯 为确保全市重点水利工程抓住春修有利时机,保证部分工程在汛期到来前能投入使用。乳山市水利局聚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掀起新一轮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热潮。
  河道治理工程
  按照水利工程复工防控标准和要求,主动与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相关单位进行沟通,认真摸排河道治理工程复工条件及情况,综合分析研究,对复工条件进行评估,有序推动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复工。

  黄垒河史家疃至南泥沟段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治理长度11.94千米,主要对9.8千米河道进行疏浚,筑堤6.2千米,对4处险工段岸坡及4处建筑物上下游岸坡实施护岸工程,长度2千米,新建穿堤涵洞5座。
  黄垒河支流归仁至河崖段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治理长度4.8千米,重点开展河道疏浚3.4千米,4处险工段实施岸坡护砌1.2千米,改建生产桥3座,新建拦沙坎2座。
  乳山河支流赤家口至芦根滩段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治理长度8.32千米,重点开展主河槽疏浚3.6千米、滩地整理2.1千米、堤防加固3.5千米、险工段护砌2.8千米。
  六村屯河(教育基地段)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主要包括:外购土方回填、砼边坡基础和乱石边坡基础、砼护坡。综合整治长度546米,计划今年5月底完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优化周边水生态环境。
  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汛期将至,为确保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扎实有序推动1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复工7座。主要是对18座有防洪隐患的小型水库大坝加高培厚,迎水坡护砌,坝顶新建防浪墙及路沿石,背水坡新建排水设施及草皮护坡,整修溢洪道及放水洞,对渗漏水库进行截渗处理,新建管理房等,确保度汛安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为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水利支撑。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积极推进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前期工作,涉及全市15个镇区,工程主要改造51个村水源,其中新打深井48眼及购置相关配套设施,新建蓄水池2座,建设泵房55座,铺设电缆21520米,铺设管道31840米。购置消毒净水设备490台,其中臭氧紫外线消毒设备267台,砂石过滤消毒设备1台,直饮机217台,反渗透净化水设备5台。计划3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4月份开工建设,6月底完工。
  持续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深入排查隐患,扎实做好保障。全面摸清下属企业复工复产前情况,加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主体责任落实督查力度;加大河道、水库、塘坝巡视检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积极处理,全力做好供水保障、河道水库安全运行、涉水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
  加强指导,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梳理在建水利项目,制定项目清单,对于尚未复工的项目全面分析制约复工的各种因素,精细谋划,逐一解决,加快复工;对局部复工的项目,创造条件由局部复工到全面复工;对因疫情影响项目招投标的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减少人员集中,加快项目招投标进展。
  紧盯重点工程,优化施工工序。建立2020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台账,对重点水利工程逐一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施工进度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在保证工程年度目标不变的情况下,对施工计划进行调整,适当延长日工作时间,优化人员配置,增加机械车辆,实现施工工序最优化、效率最大化。
  春天好时节,工程建设忙。各项重点水利工程都在抢工期抓进度,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着乳山水利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