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乳山市下初镇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送医入户等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01 22:30:2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1日讯 (记者 于霄雁)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进一步保证脱贫攻坚成效,减轻疫情对贫困群众生活的影响,山东威海乳山市下初镇及早谋划、抢先部署,以贫困群众最关心的身体健康、生活保障入手,保脱贫、强产业、促提升,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送医入户等系列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心系群众生活冷暖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乳山市下初镇考虑到居民串门少,贫困群众独居生活等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全镇60多名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困难,摸清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组织开展了多次物资派送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全镇255户420名贫困户的正常生活。考虑到部分贫困群众年龄大、身体情况差等实际问题,联合镇医院成立健康服务工作队,开展诊疗上门活动,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400多名贫困群众身体检查,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做好,把扶贫工作做细。

理清项目发展路径

  受疫情影响,下初镇草莓大棚扶贫项目、苹果基地项目产品出现滞销问题,乳山市下初镇建立产品帮扶机制,机关干部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目前累计销售苹果、草莓等共约5万多元,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乳山市下初镇结合前期产业发展情况,组织专人对省定重点贫困村的草莓大棚、鹿场、金银花等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论证,研究项目运行情况,研判发展前景,合理规避发展风险。

带动就业促进增收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疫情逐渐稳定,乳山市下初镇结合日常走访摸底机制,筛选部分公益岗位,优先选聘有劳动能力、有务工需求的贫困群众务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目前,乳山下初镇已组织部分贫困户参与森林防火蹲守、卫生清扫及部分农业项目务工等,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