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威海税务:代表委员话税收 “碰撞”复产发展火花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0 10:46:01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桥飞 赵锦璇 记者 刘影)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威海市税务系统逐步开展“代表委员话税收”系列走访活动,对威海本地经济界、企业界全国、全省、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各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从代表委员的视角聆听群众需求、剖析税务工作。

  4月15日—17日,威海市税务系统陆续走访了各代表委员所在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当前的复工复产形势和企业的税务需求进行深度交流。
  4月15日,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了省政协委员、山东海富光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伟及市人大代表、海富光子副总经理房强。史伟表示,企业长期与税务部门保持着良好沟通,“疫情以来,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竭力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带领企业遵纪守法,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史伟深有感触地说。“税务部门通过钉钉课堂,线上为我们开展政策宣讲,为我们企业财务人员解决了很多涉税难点,极大的方便了企业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享受。” 房强表示。
  在威高集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张华威介绍了税务部门聚焦“四力”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拓展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收数据服务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主动征询对当前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威高集团董事长张华威表示,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税款417万元,感到非常欣喜。表示将继续支持税收工作,为税收政策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4月16日,山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郭凤晓在威海市税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谭先国介绍,威海市商业银行2019年主要业务指标增长均创全行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一季度,总资产、存款、贷款季度增量实现了“三个过百亿”的超常增长,再创全行历史最好水平。疫情期间,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按照此优惠政策,威海市商业银行共计减免社保费约1700万元,减轻了疫情的影响。同时,2019年以来,还享受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3000余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都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在商业银行的发展历程中,税务力量贡献很大。
  山东省人大代表、威海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德军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在财政辅助、纳税服务、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对企业给予帮助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936.92万元,同比减少1722.04万元,下降9.75%。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共计576.68万元,为疫情期间企业加速生产增添强劲“马力”。
  据了解,威海市税务部门为确保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辖区内重点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服务措施,疫情期间设置“税务联络员”,一对一进行精准辅导,及时向企业告知现行优惠政策,确保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福利。尤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迅速办理,极大的为企业生产减轻压力。
  山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郭凤晓在与代表委员恳切交流后,对企业发展取得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企业一直以来支持税收事业发展和所作的贡献,鼓励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减轻税费负担。同时要求税务部门充分做好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工作,以更专业的态度,更精良的服务,与企业一道共克难关,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