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威海税务:税企走访交流 共话发展蓝图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4 16:5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旭 黄丽雅 记者 刘影)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近日,威海市税务局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与他们探讨税收工作,交流税收动态,征询意见建议,问需问计,共克时艰。并就成立税企支部共建活动进行讨论,通过党建活动进一步深化税企友谊。
  “此次疫情让企业面临着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但这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复工复产举措的支持鼓励,极大地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逆势发展的信心。” 近日,在威海市税务局开展的走访“两会”代表委员活动中,山东省人大代表、靖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川由衷感慨道。

  走访过程中,威海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许云川介绍了一季度税收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 “非接触式”纳税缴费服务等企业关心的话题,并互相交流了党建、业务融合的做法及成效。

  座谈中,许云川介绍,靖海集团现有职工5000余人,固定资产50亿元,拥有远洋捕捞船78艘,渔业辅助船、货轮、油轮、冰鲜运输船40艘。目前已形成远洋捕捞、水产品精深加工、船舶修造、海水养殖、渔港贸易、休闲渔业等六大产业。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5A级物流企业、国家5星级冷链物流企业、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部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同时,许云川也表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尤其是远洋捕捞和海水养殖行业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免征政策、企业购进设备进项税全额扣除的增值税政策以及仓储物流用地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等,极大减轻了集团税费负担,为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
  对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的一系列举措,许云川表示,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受停工停业影响,给企业办理涉税业务带来不便,税务部门适时推出的网上办税、线上政策答疑辅导、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方式,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税缴费,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今年以来,靖海集团预计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支出600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因疫情停工停产造成的经营困难。

  “对于企业来说,疫情防控是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各级各部门紧密团结协作,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极大地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实现今年营收目标的信心。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税务部门一起,为推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谈起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许云川感触颇深。
  对税务机关下一步工作开展,许云川提出,疫情防控还远未收官,要继续拓展和延伸“非接触式”纳税缴费服务,进一步增加网上办税项目,拓展纳税缴费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扩大容缺办理的范围,线上政策宣传辅导也应该更具针对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