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渔业安全应急演练如火如荼进行中

2020-06-22 11:2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王桐 威海报道

  6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了解到,伏季休渔期间,远遥中心渔港停港渔船达300艘左右,伴随夏季高温天气的逐步到来,渔港消防压力日渐增大。为提升渔港渔船火灾灭火救援能力,6月18日,环翠区海洋发展局联合远遥渔港有限公司在远遥中心渔港举行渔业安全应急演练,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孙家疃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及环翠区国运公司管理人员到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8时30分,参加演练的远遥渔港有限公司全体职工集结到位。现场总指挥介绍了演练的内容和程序后,消防演练开始。本次演练预设了陆域火灾和海上火灾2种火灾情况,一是模拟监控中心烟火报警系统鸣响,监控发现网绳厂东侧发生火情;二是模拟12号码头南侧有渔船起火,具体情况不明。

  在总指挥的指挥调度下,7个救援小组各司其职:警戒报告、伤员抢救、人员疏散、监控调度、设备保障、抢险灭火等集结待命,密切配合;消防车、消防船一声令下,各小组立即投入战斗。两起预想火情迅速得到控制,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整个演练现场进行了点评分析,从力量集结、火场供水、组织指挥等方面进行了讲评,分析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远遥渔港有限公司进行改进训练,进一步提升应对渔港渔船火灾的应急消防能力。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了渔船渔港消防安全风险,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战性、操作性和示范性,为今后远遥渔港有限公司迅速、高效、有序处置渔业安全事故打下了实战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开展服务技能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员工综合职业素质和个人业务技能,近日,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共建和谐枢纽”的主题,结合近期旅客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客运中心威海北站防疫卡口现场对一线安保、客服职工开展服务技能培训。[详细]

    06-22 17-06大众网
  • “00后”小伙工厂霸凌, “老实人”忍无可忍,靠法律迎来正义审判!

    李某、高某、赵某都是“00后”青年,既是同乡又是好友。2019年,刚成年的他们一起到荣成某工厂打工。由于离家远,他们选择住在工厂的宿舍并和当事人小于成了舍友。通过相处,李某三人发现小于性格内向、胆小怕事,于是萌生了欺负小于“讨点钱花”的念头。[详细]

    06-22 16-06大众网
  • 伏季休渔进行时:威海荣成多部门严查非法渔获物

    近日,荣成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对全市海鲜市场展开执法检查,切实加强休渔期市场管理,维护良好的海产品流通秩序。[详细]

    06-22 11-06大众网
  • 高区公安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

    6月18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金海湾国际饭店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市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宋振龙,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晓到会,分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负责人、美团点评安全部负责人、高区56名网约房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详细]

    06-21 14-06大众网
  • 量身定制美丽乡村 ——记草庙子镇“乡村设计师”邢建波

    “早啊大姨,吃了没?”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邢建波穿过村中街巷,跟乡亲们打招呼,项目现场陪伴式服务的日子里,这句话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他每天要在村子里来回走上无数遍,亲眼见证了乡村的蜕变:清泉康谷样板片区有新变化了,村史馆落成,老宅老巷正在修缮,道路宽[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前往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威海市档案馆开展“感受新城魅力,追寻威海印迹”主题党日活动。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继泽,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耿波,局属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局机关全体党[详细]

    06-19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