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法院:“渣男”拿“私照”敲诈勒索,告他!

2020-07-08 16:2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7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女子分手后被前男友以曝光私密照片为由敲诈勒索,起初女子花钱消灾并没能息事宁人,为了摆脱无耻纠缠,她向公安机关报案,最终,正义的审判对被告人邹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被告人邹某与当事人刘某原为情侣关系,后因邹某暴怒无常且经常对刘某进行殴打,刘某不堪忍受便与其分手。两人分道扬镳后,邹某觉得恋爱期间刘某花了自己不少钱,这样简单的分手太便宜她了。于是,2019年6月-7月,于某多次采用暴力恐吓、言语威胁等手段强行向刘某索要人民币2万余元,还活在邹某“家暴”阴影中的刘某选择用花钱消灾的方式息事宁人。

  2019年8月,邹某发现刘某有了新男友,囊中羞涩的他心生歹计,找出恋爱时拍下的刘某的私密照片,以曝光这些照片相要挟,强行向刘某索要人民币1万元。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和隐私,摆脱邹某的无耻纠缠,刘某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邹某被捕到案后,被检察机关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并于近日由荣成法院依法审理判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邹某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法院:“渣男”拿“私照”敲诈勒索,告他!

    7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女子分手后被前男友以曝光私密照片为由敲诈勒索,起初女子花钱消灾并没能息事宁人,为了摆脱无耻纠缠,她向公安机关报案,最终,正义的审判让被告人邹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详细]

    07-08 16-07大众网
  • 儿童手指不慎卡环状螺丝内 消防紧急救援

    7月7号傍晚,嵩山消防救援站接到电话,一位家长表示在家照看孩子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小朋友手指不慎卡在沙发环状螺丝内,情况十分危急,嵩山消防救援站立马赶往现场救援。[详细]

    07-08 14-07大众网
  • 素拓筑坚强堡垒,党建筑先锋形象

    为增强员工凝聚力,展现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5日上午,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组织于威海狼牙拓展基地开展了以“红色七月”为主题的党建素质拓展活动,分公司党员及部分优秀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

    07-08 10-07大众网
  • 高区公安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7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给考生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靠前一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护航2020年高考。[详细]

    07-07 20-07大众网
  • 迟来的高考,不变的守护:交警二大队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

    7月7日,2020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在现场,二大队民警看到一位考生腿受伤行动不便,二话不说,背起考生送上大巴车![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稳外贸 谋发展 税务力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作为外向型经济发达的海滨城市,威海的外贸企业在困难之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详细]

    07-07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