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高区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2020-08-18 17:2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鞠凯青 威海报道

  8月8日、10日,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跃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传达管委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围绕窗口服务、场所管理、养犬管理和停车管理,坚持标准、任务、人员、时限“四明确”,切实将誓师大会激发的斗志转化为推进创城的实际行动,迅速形成创城大总攻的浓厚氛围。

  停车管理

  聚焦停车管理,全面推行背街小巷定点看护。针对承担的35条背街小巷呈现分布广、路段长等停车秩序管理难点,在警力安排上,每天投入警力260余人次,于每条路段设置路长、段长、岗长,做到责任到人、问题回溯,让每名上街警力真正发挥作用。在执勤时间上,坚持早晨提前1小时、中午坚守1小时、晚上延后一小时,着力解决上班作息与上岗执勤矛盾,确保停车高峰时段秩序有人维护、违章有人查究。在违章查处上,与交警部门互通信息,捆绑作业,打消违停侥幸心理。

  养犬管理

  聚焦文明养犬,持续开展违规行为劝阻查处。坚持养犬管理“规范管理,群众满意”的要求,发挥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错时巡查等管理措施,切实杜绝违法养犬行为。已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3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和室外LED屏发布宣传标语2万余条。每天围绕管委广场、海水浴场、医院等禁止遛犬场所,突出早间、晚间遛犬高峰,对违规遛犬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以重典整治促进秩序提升。

  窗口服务

  聚焦窗口服务,切实深化便民利企各项措施。落实“一站办、网上办、马上办”等便民服务要求,围绕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公章刻制管理、特种行业管理等项目,细化办理流程,线上线下公开公示。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张贴创城标语,浓厚创城氛围,引导文明规范从我做起。在对外窗口全部启动“好差评”一键评价机制,以热情、便捷、高效的接待服务赢得广大群众满意。坚持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灵活采取申报材料容缺机制,为7名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群众提供服务便利。

  场所管理

  聚焦行业场所,严打严防黄赌毒违法犯罪。以娱乐服务等行业场所为重点,组织派出所开展不定时“毛毛雨”式检查,落实经营业主治安安全责任制,做好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全力压缩“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空间,8月8日以来,明查暗访、交叉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20余家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全社会公开“黄赌毒”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对各类举报投诉将一查到底、彻底清除。坚持开展社会面“警灯闪烁”巡防工程,日均出动巡逻车辆40台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进行时:高区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8月8日、10日,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跃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传达管委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围绕窗口服务、场所管理、养犬管理和停车管理,坚持标准、[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荣成市高质量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为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荣成市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成立了市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荣成市农村主次干道、街巷的通达状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摸底调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计划分两年完成荣成市“户户通”工作。2020年[详细]

    08-14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举行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项目启动仪式

    8月12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项目启动仪式。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追溯试点企业代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男子遇车祸伤势严重 六大队民警为其申请4万9千余元救助基金款

    “谢谢你们帮忙申请的救助金,谢谢你们警察同志!”8月7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收到来自汪疃镇拔草夼村穆女士的一封手写感谢信,以表达对事故民警和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衷心的感谢。[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落实“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工作要求,8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35名志愿者同步开展了“传播文明 服务社区”和“精致城市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推动精致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碰头会” 化解社区发展难题

    “咱们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且居民分布较分散,存在不少管理难题,需要镇上、社区、物业等通力合作,才能把社区持续建设的更好。”“我认为当下最急需的是,抓紧把居民反映的由于连日来急降雨带来的诸如下水道堵塞、墙角渗水等棘手问题解决掉。”近日,在威海临港经济[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