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稽查口腔类医疗机构

2020-08-21 15:5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隋志义 威海报道

  为全面规范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口腔专科医院及综合性医院口腔科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的行为,保障使用药械质量安全,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口腔类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专项稽查行动,共检查口腔类医疗机构29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8家,罚没款8.152万元。

  8月19日上午9时,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威海美辰口腔和刘增奇口腔诊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购进使用药械等行为。据了解,此次专项稽查行动从3月份启动以来,重点检查口腔类个体医疗机构的《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立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资质,核实其采购情况、储存情况和药械使用情况。同时,针对前期已查处单位的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使用无合格证明的、过期的医疗器械的行为,进行回头看,查看整改效果及整改情况。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对专项稽查中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并通过微信等平台按照应曝尽曝的原则及时曝光违法案件。同时还加强了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集中整治合力。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使用行为,及时移送卫健委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使用药品、医用耗材和使用假劣药品、未依法注册及不符合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用药用械安全。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公众监督诊所、医院,一旦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按规定给予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稽查口腔类医疗机构

    为全面规范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口腔专科医院及综合性医院口腔科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的行为,保障使用药械质量安全,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口腔类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专项稽查行动,共检查口腔类医疗机构29家,下达行政处罚[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
  • 威海经区桥头镇举行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模范带头作用,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大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落地实施,威海市经区桥头镇政府以信河北村为样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建了信义文化园,8月19日上午,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详细]

    08-21 09-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广告审查员培训班

    8月19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广告审查员培训班,旨在提高广告审查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据悉,此次培训班各区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全市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审查员及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创城进行时:高区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8月8日、10日,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跃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传达管委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围绕窗口服务、场所管理、养犬管理和停车管理,坚持标准、[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女子车祸伤势严重 交警六大队助其申请3万余元救助基金款

    “谢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8月13日,王女士将两面绣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情为群众解难”、“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对办案民警和大队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荣成市高质量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为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荣成市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成立了市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荣成市农村主次干道、街巷的通达状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摸底调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计划分两年完成荣成市“户户通”工作。2020年[详细]

    08-14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