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区桥头镇举行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

2020-08-21 09:4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王妍 威海报道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模范带头作用,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落地实施,威海经区桥头镇以信河北村为样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兴建了信义文化园,8月19日上午,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在信河北村举行。

  桥头镇信义文化园是桥头镇打造“花样桥头” 乡村振兴样板区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迈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项目。今年以来,桥头镇充分发挥青梗风尚-国家冷凉植物推广示范基地“龙头大项目”和陌上家庭农场等“精品小项目”带动作用,按照“村庄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推动村企发展联动联办,在实现村容村貌提档升级的同时,统筹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了村企合作供求信息交流渠道,成功搭建了“订单式”合作平台。目前,国家冷凉植物示范推广基地集体经济发展合作项目和扶贫产业合作项目已经投入生产,南子城省级美丽乡村与陌上花家庭农场合作项目也已初见规模,也将对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带动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加快推进镇域旅游。

  信义文化园是以胶东传统信义文化为主题,按照3A级景区标准进行打造的,是信河北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园坐落在信河北村和义河北两村中间,占地1.4万平方米,自南向北依次是走进信义之乡、追寻先贤足迹、讲述百姓故事、信义讲堂四进院落,各院落通过声光电影、实物展陈等方式进行展示。另外,信河北村先后投资了1500多万元,实现了村内强、弱电全部下地,污水集中回收处理,完成村内户户通、自来水改造等民生工程,成为威海市第一个农村通天然气的村庄,真正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开园仪式文艺汇演在蒙童稚语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懵懂稚童,书声琅琅,抑扬顿挫的弟子规把大家一下子拉入了传统文化的回忆中。

  回忆未了,一支柔美的水墨舞蹈让观众眼前一亮,身姿曼妙的舞者,音调悠扬的乐曲,灵活多变的舞姿让大家沉浸在古典美的气氛里无法自拔。

  随后,五位瑜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柔韧唯美的瑜伽表演,让观众们品味别样风情。

  红歌响起,信河北村舞蹈队的阿姨们身着红舞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热烈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阿姨们手持舞蹈扇,时时变换队形,脸上洋溢着新农村新生活的幸福笑容。

  来自紫光艺术团的乐手琴箫合奏,为观众们演奏了一曲《青花瓷》。熟悉的旋律由古典的乐器流出,每个人的心弦都被轻轻拨动。

  信河北村舞蹈队的阿姨们热情不减,又为大家带来了一支舞蹈《红旗颂》。阿姨们换上了英姿飒爽的蓝色迷彩服,手举红旗,让大家感受到了慷慨激昂的奋斗历程。

  压轴出场的是专业舞蹈演员表演的《斗牛》舞蹈。两位舞蹈演员舞姿铿锵有力,热情似火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文艺汇演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艺汇演结束后,气势恢宏的盛家大鼓将大家引导至园前广场观看舞狮及舞龙表演。


  记者在与村民采访中了解到,村民们对此次信义园开园表现出极大的赞扬。他们说信义园不仅讲述的是百姓自己的故事,“信义”文化的传承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经区桥头镇举行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模范带头作用,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大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落地实施,威海市经区桥头镇政府以信河北村为样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建了信义文化园,8月19日上午,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详细]

    08-21 09-08大众网
  • 创城进行时:高区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8月8日、10日,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跃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传达管委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围绕窗口服务、场所管理、养犬管理和停车管理,坚持标准、[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女子车祸伤势严重 交警六大队助其申请3万余元救助基金款

    “谢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8月13日,王女士将两面绣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情为群众解难”、“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对办案民警和大队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荣成市高质量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为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荣成市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成立了市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荣成市农村主次干道、街巷的通达状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摸底调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计划分两年完成荣成市“户户通”工作。2020年[详细]

    08-14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举行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项目启动仪式

    8月12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项目启动仪式。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追溯试点企业代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男子遇车祸伤势严重 六大队民警为其申请4万9千余元救助基金款

    “谢谢你们帮忙申请的救助金,谢谢你们警察同志!”8月7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收到来自汪疃镇拔草夼村穆女士的一封手写感谢信,以表达对事故民警和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衷心的感谢。[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