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积极应对台风“巴威”

2020-08-27 17:1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唐敏 威海报道

  为切实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对威海市渔业安全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主动作为,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巴威”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10459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或锚地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含近海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险,6处海洋牧场平台全部停止运营。

  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所有渔业生产经营单位、渔船及渔民,一旦出现险情,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采取救援措施,共发布预警信息9期。

  同时,立即对渔船进行核实普查,全面落实渔船防范措施,逐条落实停泊和作业位置,查清船上人数,所有钓钩作业、定制网作业及养殖渔船一律回港避风。台风期间,合理安排渔船避风场所,做好停港渔船的防风、避浪、防碰撞和防火工作。

  针对养殖筏架、网箱、养殖池塘、堤坝等进行除险加固,提高防风抗浪强度,督促落实养殖人员全面撤离,防止出现险情,全面落实养殖防范措施。

  立即通知海洋牧场落实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台风期间全面停止运营,人员全部撤离,全面落实牧场防范措施,并采取有效的抗避风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孕妇呼吸困难,交警二大队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8月19日傍晚18时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接到110报警称:一辆载有呼吸困难孕妇的私家车需要从张村到高区盛丁莲华医院就诊,民警迅速与孕妇家属联系,确认对方的行进路线,调集警力沿路各岗加紧疏导,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
  • 威海交警积极开展事故救助 解群众“燃眉之急”

    8月26日上午,经区桥头镇事故伤者梁先生亲属来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崔潇昕、王甜甜手中,对民警在交通事故处理中积极申请救助基金解群众“燃眉之急”表示感谢。[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聚焦社区治理,草庙子镇召开社区工作座谈会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社区工作座谈会,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及社区片委参加会议。[详细]

    08-26 17-08大众网
  • 烈日下的最美身影——记草庙子镇张军昌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有一位被称为“万步台阶”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年过六旬的他每天背着36斤重的消毒液爬9600个台阶,被大伙称为“万步台阶”志愿者。他就是张军昌。近日,为了给创城出一份力,他又坐不住了。[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草庙子镇各社区:七月七话传统 共建文明社区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乞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人们的记忆里,每年七月七这一天,家家户户烙巧果。8月25日,为庆祝七夕传统节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草庙子镇各社区携手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迎“七夕”的传统活动。[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近日,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告人汤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并退赔相应案款。[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