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最美身影——记草庙子镇张军昌

2020-08-26 16:5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邢瑜娉 威海报道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有一位被称为“万步台阶”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年过六旬的他每天背着36斤重的消毒液爬9600个台阶,被大伙称为“万步台阶”志愿者。他就是张军昌。近日,为了给创城出一份力,他又坐不住了。

  自草庙子镇创城志愿者招募发起后,张军昌便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即使夏日炎炎,张军昌坚持每天早晨8点准时到社区报到,他就像是个卫兵,勤勤恳恳守护着自己的社区,热忱而坚定。

  张军昌

  “最脏最累的活,很多人都打怵,可张军昌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高温天气下,连续户外志愿服务毫无怨言。创城期间,老旧小区的工作压力是最大的,社区居住人员情况分散,加上多年积攒的废弃生活垃圾太多,很多老旧小区地下室脏乱差,连工作人员进去都顶不住,张军昌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我们每个人都佩服这位老大哥。”社区工作人员说。

  每当周边的居民问他:“你干嘛那么尽责,社区给你多少工资了?”张军昌只是笑笑说:“这里是我家,我弄干净了,住着也舒服,到处是垃圾,你们住着会舒坦?”

  慢慢地,在这位老大哥的感染下,很多社区居民都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把自家摆放在公共区域的废弃物主动搬走,减轻创城工作的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烈日下的最美身影——记草庙子镇张军昌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有一位被称为“万步台阶”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年过六旬的他每天背着36斤重的消毒液爬9600个台阶,被大伙称为“万步台阶”志愿者。他就是张军昌。近日,为了给创城出一份力,他又坐不住了。[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草庙子镇各社区:七月七话传统 共建文明社区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乞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人们的记忆里,每年七月七这一天,家家户户烙巧果。8月25日,为庆祝七夕传统节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草庙子镇各社区携手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迎“七夕”的传统活动。[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近日,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告人汤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并退赔相应案款。[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
  • 荣成交警开学前对校车进行“体检”

    8月24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石岛实验中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期间,民警重点对校车手续是否齐全、驾驶员资质、车辆年审情况以及停车警示牌、轮胎、安全锤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检查,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详细]

    08-25 10-08大众网
  • 厉行节约 共享绿色 | 威海市民政局社工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威海市民政系统的10名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来到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厉行节约 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公益活动。[详细]

    08-24 18-08大众网
  • 增强交通文明素养 交警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文明素养,8月20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详细]

    08-24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