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产品质量意识,威海市质检所产品知识咨询会进社区

2020-08-28 17:3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毕崇明 杨元萍 威海报道

  为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提高产品质量知识,掌握商品选购方面常识,8月28日上午,威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山东省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威海高区怡园街道后峰西社区开展纺织服装产品知识专场咨询会。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达三十余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聚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毛巾、棉花等纺织服装产品,考虑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年龄普遍比较大,市质检所纺织检测室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多年的检测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大量的图片和案例,向社区居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日常选购纺织服装产品的注意事项、产品鉴别方法及日常维护保养常识。比如,为什么有的衣服会掉色?为什么有些新买的衣服有股难闻的气味?现在市面上很多售货员给推荐的天丝衣服,天丝真的就是天然的蚕丝吗?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现场的居民都听的津津有味,脸上不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活动现场

  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市质检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在商品选购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并通过所带来的样品,实际操作告诉大家如何甄别一些纺织产品。工作人员告诉现场居民:“其实,辨别衣料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燃烧、化学鉴定、仪器鉴定等,但对咱们百姓去商场买衣服,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燃烧,看燃烧前、燃烧中、燃烧后衣料的状态以及闻燃烧后的气味就可以很好的辨别衣物是否是真的棉、蚕丝、羊毛等。”

专业人员通过所带样品为大家解答疑问

专业人员通过燃烧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辨别材质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家住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今天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去买衣服根本就不懂,售货员说是什么咱就信什么,听了今天的课才知道里面这么多道理,今天回去我还要给我的孩子们‘上上课’呢,希望这种产品知识科普公益活动可以经常开展。”

  怡园街道后峰西社区党委书记邹艳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真的很感谢市质检所,他们到我们社区开展这样的产品知识科普公益活动不仅能让百姓收获知识,掌握商品选购方面常识,也充实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更好地享受高质量的幸福生活,而且这样的科普内容也不会枯燥无味,选题都十分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老百姓也就更愿意参与其中。每次咱们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都向我反馈受益匪浅,下次有活动还来。”

活动结束后进行问卷调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本年度市质检所产品质量咨询系列活动之一,是继今年6月份珠宝玉石产品质量咨询会之后又一次产品质量科普宣传活动。市质检所党建办主任李书胜表示:“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让参与的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可以更好地了解当下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类别,下一步市质检所将继续围绕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产品质量问题,开展家装材料、有害气体检测、家电等方面的产品质量咨询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产品质量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升居民产品质量意识,威海市质检所产品知识咨询会进社区

    为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提高产品质量知识,掌握商品选购方面常识,8月28日上午,威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山东省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威海高区怡园街道后峰西社区开展纺织服装产品知识专场咨询会。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达三十余人。[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选房要当心!房地产广告不可全信

    “预交5万抵10万”“专属楼盘优惠,最高10万元免息分期权益”,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房地产广告究竟是否真实、合法?消费者如何辨别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的相关负责人。[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驾驶人鸣笛求助 交警三大队展开极速救助

    8月22日上午7时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照例在辖区开展早高峰交通疏导及巡逻管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出行顺畅。“当时我们初步以为两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便立即上前查看,”当民警巡逻至大庆路段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长按喇叭鸣笛,且其前方车辆行驶较慢…[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落实。近日,威海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各区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威海市发改委、威海市司法局等17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详细]

    08-28 14-08大众网
  • 威海市开展渔业投入品专项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使用渔业投入品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8月17-19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联合威海市农产品综合执法支队对威海市重点区市的养殖单位开展渔业投入品专项联合执法督查工作。[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
  •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积极应对台风“巴威”

    为切实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对威海市渔业安全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主动作为,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巴威”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10459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或锚地避[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