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速交警三天连续查处三起无证驾驶

2020-09-08 17: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张大伟 威海报道

  9月2日至4日,威海高速交警连续查处了3起无证驾驶。最终,三名驾驶员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无证驾驶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威海高速交警介绍说,每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有必然因素,安全意识不高,再有突发状况,很难正确应对。

  男子无证驾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进退两难

  9月2日晚上19时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轿车沿着应急车道缓慢向前行驶,民警察觉异常后,将该车拦停检查。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驾驶员阮某迟迟无法出示证件,通过进一步询问,阮某承认自己没考驾驶证,发现前面有民警检查,一时进退两难,只能硬着头皮缓缓向前行驶。

  无证男子套用哥哥身份信息 遇民警检查紧张身份证号背错

  9月3日下午16时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轿车过程中,驾驶员徐某称未带驾驶证。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号进行查询,但查无此人,随后民警又根据其本人其他信息进行查询,所查询结果与徐某明显不是同一人。见事情败露,徐某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一直套用的其哥哥的身份信息,见民警检查,一时紧张,身份证号背错了。

  男子无证驾驶打算回老家考驾照,路上被查

  9月4日早晨8点,威海高速交警双岛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例行执勤时,一轿车驾驶员韩某未携带任何证件,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遂将其带入检查站内进一步核查。核查过程中,韩某娴熟地报出了身份证号码,但民警查验两次,都未查询到该身份证号的有效驾驶证信息。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韩某承认,自己根本就没有驾驶证,这次就是抱着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上路,想开车回东北老家后再考驾驶证。

  最终,阮某、徐某、韩某三人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珍爱生命,安全驾驶,”威海高速交警提醒您,请把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放在心上,也请尊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法开车,文明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启动“暖心9月,满意到家”活动

    为了感谢客户的支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9月开始,威海移动在全市各大社区开启“暖心9月,满意到家”义诊活动,为客户免费提供宽带测速、智能组网、保养设备、网络知识普及等上门服务,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网络体验。[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加速5G基站布局 为威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先谋划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已建成近8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各区市核心区域的5G信号室外连续覆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利用5G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高[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与威海港客运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创城进行时 无线志愿红——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按下创城“快进键

    在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热潮中,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积极响应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冲锋在前,通过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力齐发,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守护者、实践者。[详细]

    09-09 09-09大众网
  • 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与万福社区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共赴一战华工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9-09 09-09大众网
  • 威海高速交警三天连续查处三起无证驾驶

    9月2日至4日,威海高速交警连续查处了3起无证驾驶。最终,三名驾驶员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无证驾驶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威海高速交警介绍说,每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有必然因素,安全意识不高,再有突发状况[详细]

    09-08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