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2 16: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与威海港客运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 党员们一起阅读红色书籍,分享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回忆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随后,党员们一同观看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影片讲述了德国企业家辛德勒从贪婪好色到逐步转变成为积善救人的“仁者”觉悟之旅,在影片结尾将主题升华为“救一人即救世界”。在场党员深受震撼,切实感受到了被战争放大了的人性的光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密切了“警民共建、警民融合”的和谐关系,有效激发了党员创优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转化为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决心意志,继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进。(通讯员 于晓童 王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