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中联慈善基金向遇困低保户捐款1万元

2020-12-02 11: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12月1日,按照华通中联慈善基金设立人的意愿,威海市慈善总会从其设立基金中支出善款1万元,帮扶乳山市一名因车祸受伤的低保户李某波。

  李某波是乳山韩家庄村一名家庭妇女。11月4日,她骑电动车经过一辆面包车的时候,被打开的车门碰倒受重伤,后送到医院手术抢救。由于面包车只是办理了交强险,司机在垫付了将近3.8万元后,无力再筹钱。而李某波一家属低保家庭,老伴多种疾病缠身,后因患有脑血栓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家中无钱进行后续治疗。

  在网上看到这一消息后,华通中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认为,设立华通中联慈善基金的初衷就是为了扶贫济困,向遇困群众奉献爱心送温暖,而李某波的现状符合救助标准。公司委托威海市慈善总会,从华通中联慈善基金中列支1万元捐赠给李某波,也送去一份浓浓的关爱之情。

  据了解,2017年2月,威海华通中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华通中联慈善基金,用于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老、赈灾和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公司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秉承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参与慈善事业的发展,帮助弱势群体。

  今年初,抗疫物资短缺,华通中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紧急采购并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N95口罩100个、84消毒液100公斤、75%的酒精32公斤,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据了解,自华通中联慈善基金设立以来,威海华通中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分4次向该基金注资8.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