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钱款被盗 竟是熟人作案

2021-04-06 16:2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手机支付的账号密码就成了保护市民财产的一种保障方式,但是因支付信息被盗,导致微信账户里的钱财被人盗走的情况偶有发生。近日,威海市海岸警察支队徐家派出所就侦破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件。

  4月1日上午,市民赵大爷来到威海市海岸警察支队徐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微信账户内的数万元钱都被人转走。民警随即对赵大爷的微信转账记录进行了核实比对。发现钱款都是转到了一个微信名为“中国心”的微信账号上,而此人正是赵大爷的朋友曲某。民警初步认定,曲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驱车带赵大爷一块到曲某的住处寻找曲某。在路上民警遇到了曲某并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在进一步的问讯中,民警了解了这期盗窃案发生的全过程。原来曲某是一名房产中介,经常租用赵大爷的电瓶车带人看房,一来二去就熟识了。后来看赵大爷手机破旧,就把自己的一部手机给了赵大爷。在帮赵大爷下载微信等APP的时候,骗取了赵大爷的微信支付密码,并先后数次将赵大爷的23000元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在铁的证据面前,曲某供认了自己盗窃他人钱款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陈超 高宗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