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威海站(全国主会场)活动开幕

2021-05-18 14:39:23 来源: 威海体育 作者:

  5月16日,2021“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威海站(全国主会场)活动在环翠区里口山国家健身步道开幕。2000余名全国各地户外爱好者在威海参加活动,爱好者们从里口山福德庄中心广场出发,经广福寺、姜家疃水库、里口山健身步道回到福德庄中心广场,全程13公里。

  威海境内山海相依、林泉相映,气候宜人,是户外运动者的天堂。近年来,威海大力发展以户外运动为代表的休闲体育产业,修建完善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里口山登山步道等基础设施,坚持举办全国徒步大会、国际铁人三项赛、HOBIE帆船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在全市掀起休闲体育运动热潮。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文旅、康养等业态的相促相融,为威海打造国际休闲运动之都,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是由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张村镇人民政府、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中心、威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威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是今年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徒步活动,除威海主会场外,吉林长春、湖北武汉、宁夏盐池等地设置了分会场,近10万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与。

  据悉,威海市还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荣成市举办2021年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