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1-06-21 17: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董艳红 威海报道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加强救助政策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18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把救助故事讲给市民听,让更多人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上午,威海市高区、经开区、环翠区派出所60余名民警来到威海市救助管理站,观摩救助接待大厅、救助区等救助站软硬件设施,实地查看救助人员生活环境和生活状况。在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大家“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了解近年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在规范管理、站内照料、甄别寻亲、医疗救治、护送返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据了解,威海公安部门在威海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中,给予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大力支持。在求助人员身份查询、受助人员返乡中,环翠区温泉镇派出所多次协助,积极参与合力护送,确保受助人员安全返乡;长期滞留的智力障碍人员的寻亲工作是救助管理站的重点难点工作,威海市救助管理站与经开区公安局申请业务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安技侦资源,借助DNA比对、“人像识别”技术,拓宽寻亲途径,提升寻亲服务水平和效率,近三年,经开区公安局利用“人像比对”累计帮助53人寻亲成功;高区各派出所积极参与街面救助,遇到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引导、护送至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确保困境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下午,威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人员密集的大世界购物中心,为过往市民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救助工作宣传手册、救助引导卡等宣传物品,详细介绍救助管理工作服务对象、接待流程、管理方式,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身边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积极协助救助机构开展救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