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现场培训会召开

2021-06-23 14:2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张琳彬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依法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探索餐饮具卫生监督工作新模式,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6月22日在威海市文登区举办了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现场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用集中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以规范企业为模板,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威海和泰餐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卫生管理经验和做法。讲解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13651-2021)》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报了近年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卫生问题,强调了下一步卫生监管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会议上,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允东强调,餐饮具的集中消毒作为保证食品安全和预防传染病传播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受到了各级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群众的广泛关注,需要相关企业和监督机构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的企业,作为食品安全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只有责无旁贷挑起重担,本着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落实主体责任,才能从根本上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即将实施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进行了宣讲解读,内容紧贴新标准贯彻执行,与大家工作实际息息相关,讲解系统全面。培训会结束后,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均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自查,严把产品消毒质量关,确保餐饮具清洁卫生,防止因餐饮具不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发生。

  在下步工作中,威海市卫生健康委还将以贯彻落实新规范为契机,紧紧围绕综合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主线,深入贯彻省、市2021年度卫生监督工作两个“要点”,着眼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在抓培训指导促能力提升、抓自查自纠促整改提高、抓检查抽查促标准落实三个方面聚焦用力,切实提高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质量和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