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广甜:用踏实铺就职业跑道

2021-07-22 11: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2021年度威海市律师行业“公益先锋”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在评选活动中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的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尹广甜律师近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下面请跟随笔者镜头一起了解下这位80后的青年律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威海报道

  对于律师的形象,记者还停留在多年前香港TVB的律证剧,荧幕里的律师,头顶发套,身着黑色法袍,慷慨激昂地说着辩护词,口若悬河,凛然正气。

  法律职业因其严谨专业的特殊性,总带有几分神圣色彩,在准备采访工作前记者还在思考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与尹广甜律师交谈。但与她第一次见面就打破了那个固有的刻板印象,初见尹律师,她正坐在党员先锋岗上处理一起法律援助的案件,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落落大方的举止,优雅的谈吐中透露着自信与干练。

  走好当下每一步,用踏实铺就职业跑道

  2010年就从事律师行业,如今已经是尹广甜执业的第11个年头。11年,从一名刚毕业的法硕到如今资深的民商律师;从一名普通律师到成为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越有成就的人,就会越谦逊。面对自己事业上的成就,尹广甜总是表现得很谦虚,当被问到成功秘籍,她只说了一句:“踏实走好每一步。”

  著名革命家徐特立说过这样一句话:“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目前的现实是未来理想的基础。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就没有基础,就会流于幻想。”尹广甜在读书时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执业之后为了更好地掌握从事领域的相关知识她跟项目、学管理、听网课……年复一年坚定地走好每一步路,踏踏实实的赛出了自己的职业跑道,先后获得威海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律师、威海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威海市律师行业“公益先锋”等荣誉。

  “我没有给自己设立过太高的目标,走好当下每一步,你的成绩自然水到渠成。”尹广甜如是说。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在每一个细节里力求突破

  民商法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常见的各类民事案件就已经存在着许多复杂和烦琐,同时商事案件涉及面更是特别,以商事主体的法律案件要求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与其他,作为民商领域律师,尹广甜深知要做好这一行,离不开细致二字。

  2019年,尹广甜处理过这样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张女士全款购买威海某地产的一间房屋并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同时张女士、地产商、某商管公司签订了委托经营管理协议,约定房屋由商管公司代租,代租期自房屋交付商管公司时起10年。第一年张女士正常收到了租金,但之后商管公司却停止了租金支付。经查,张女士支付房款后,地产商又同第三方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并办理了网签,盛怒之下,张女士找到尹广甜律师并起诉了房产商要求其退还房款并承担赔偿责任。随着调查的深入,尹广甜发现该房产商并没有实际支付能力,当事人也慌了神,尹广甜凭借着多年的经验果断告诉张女士:“变更诉讼请求!把房屋所有权拿到手。”

  可是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就没有所有权,对方一定会以此提出抗辩。而法院在审理一房数卖案件纠纷时,如果数份合同均为有效且各买受人均要求履行合同,如何确定权利保护顺位,各省意见并不完全一致,司法实践中法院裁判思路亦不统一。该怎样做才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尹广甜陷入了沉思。为此她翻阅了大量卷宗,从山东省高院案例看到成都案例,又从成都中院看到江苏省高院……最终她决定以出卖方一房二卖,前后签订的两份房屋买卖合同均合法有效、均支付全款、均未办理物权登记的情况下,优先保护合法占有在先者为思路进行辩论,最终成功帮张女士拿回了房屋所有权。

  “办案子的时候你经常会遇到法条解释不了的问题。”尹广甜说,这个时候细节的思考和钻研的劲头尤其重要。同在房地产业务部工作的李中华律师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处理复杂案件的技巧,独特的分析问题角度、逻辑。”在尹广甜的影响下,团队很多成员办案越来越像她那份执着的认真看齐。

  多做多干,她与康桥大家庭不谋而合

  以人为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尹广甜说2018年第一次浏览康桥网站时,这样的理念深深地吸引了她,“坚守、包容、责任、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正是她向往的执业前景,康桥律师的实干精神更是与她的执业理念不谋而合。加入康桥大家庭后康桥的“别样元素”让尹广甜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周一例会、周二案例研讨、康桥大讲堂……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提高了律师的执行力。”尹广甜说,在这样的氛围中她学会了该如何带领好一个团队,如何与团队共同成长。

  法律工作需要严谨,但却并不意味着刻板与冰冷,执业多年,尹广甜始终践行着公益事业。除了每年坚持为学校开展公益讲座,同时作为山东康桥(威海)律所的党支部副书记,她常带着党支部成员冲在一线,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公益事业是康桥律所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康桥威海分所的党支部副书记,我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身体力行播撒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垒岛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危化品车辆进行行车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的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7月21日,五垒岛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危化品车辆进行行车安全检查。[详细]

    07-22 17-07大众网
  • 老人散步突发疾病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7月19日14时许,桃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奥孚岗路口附近一老大爷晕倒在路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人卧趴在地上,民警简单询问后,把老人从地上扶起来,见老人言语不清,买了矿泉水给老人喝,等老人喝完水后意识逐渐清醒。经了解,该老人今年73岁,荣成本地人[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走进渔民身边的法制课堂

    “虽然网络诈骗形式多样,手段花样翻新,但是我们需要记住一条:只要做到不贪财,不轻信,不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基本上能避免大部分的诈骗把戏。”7月20日,在荣成市斥山渔港“三官三师进渔港”活动中心,20余名船员坐在一起,认真听民警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这是威[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网上办理贷款“险”被骗 民警出手止损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宁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女士的电话,杨女士在电话中称其丈夫在网上办理贷款,不知道是不是遇到骗子了,寻求民警帮助。[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全民“反诈”,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财产安全,7月21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人和派出所召开辖区网格员培训会议,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辖区80余村、社区、企业网格员参加。[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比武亮剑!威海市公安机关举行2021年度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

    7月19日,威海市公安机关2021年度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1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活动。[详细]

    07-20 1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