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岸警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10-13 2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港西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9月19日8时许,港西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称:停放在辖区一小区的车辆其内物品被盗,丢失物品包括价值1800余元的玉手镯一只以及2000余元现金。为防止犯罪现场被破坏,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案发前一晚报警人离开车辆时,并未将车门上锁。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9月19日凌晨1时许,自小区红绿灯方向走来两名男子形迹可疑,一胖一瘦,佩戴口罩,在观察四周无人后,两名嫌疑人拉拽受害人车门,发现车门未锁,迅速进入车内实施盗窃。在调取监控的过程中,民警进一步发现,案发当晚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小区周围徘徊许久,逐辆尝试打开路边私家车车门,并对未上锁的车辆实施盗窃,累计作案5起,涉案总金额6000余元。

  为进一步抓捕嫌疑人,港西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加大警力开展专案攻坚。办案民警连续数日走访摸排、调查取证,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马某及马某某,二人均系河南鹿邑人。通过走访摸排,民警确定了两人可能的藏匿地点,经过多日的蹲守,9月29日7时许,港西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旅馆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目前,马某及马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通讯员 吕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