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质 比技能 强监管!威海市举办加油机计量检定技术大比武

2021-11-03 08: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威海报道

  为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提升加油机检定技术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2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人员岗位技能比赛,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的加油机计量检定人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术比武采用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数据处理和不确定度分析,并依据《燃油加油机检定技能比赛实施方案》打分评优。

  实操比赛现场,参赛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通过现场检定的方式进行操作技能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准备、检定过程和结果处理三部分。由威海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的技术人员组成的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检定人员操作动作的规范性、计量检定结果数据处理的准确性、原始记录的规范性等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自信稳健。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能考察我们检定人员技术水平及检定操作的规范性,找出工作差距与不足,今后我们将确保量值的准确、可靠,为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计量力量。”文登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王树伟说道。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连伟丽表示,此次比武活动是全市加油机计量检定技术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旨在为检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促进计量检定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技能全面提升。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计量检定人员夯实专业技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更高的专业素养、更好的精神风貌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素质 比技能 强监管!威海市举办加油机计量检定技术大比武

    为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提升加油机检定技术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2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人员岗位技能比赛,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的加油机计量检定人员参加比赛。[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2021年度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培训班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10月25日至29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11-02 17-11大众网
  •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使命担当——乳山市人民法院城区法庭书记员 姜玉

    着眼巩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威海中院面向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十佳法官”“十佳法官助理”“十佳书记员”候选人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审判执行等各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详细]

    11-02 16-11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联合多部门清查涉渔“三无”船舶

    为深入贯彻《海警法》赋予职能,深入深化打击“三无”渔船成效,全力保证渔业安全生产作业,维护海域安全稳定,威海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联合经区社会工作部、经区渔船管控专班、经区海岸警察大队、经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经区公安分局、崮山镇政府、泊于镇政府组[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体育用品广告整治行动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得力措施,集中开展了体育用品广告专项整治活动,使体育用品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整治中没有发现发布违法违规体育用品广告行为。[详细]

    11-01 16-11大众网
  •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让公平深入在人心

    日前,威海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其管辖的养殖区里有两个人要打起来了,双方闹得不可开交,请求海警处理。接到群众的报警求助后,开发区工作站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调查,原来是两家养殖区负责人因养殖区划分问题产生争执,双方发生口角并互相[详细]

    11-01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