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修订发布

2021-12-30 20: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全市防范和应对海上突发事件能力,建立健全海上搜救应急反应机制,迅速、有序、高效搜寻救助海上遇险人员。近日,威海市政府发布新修订的《威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据悉,修订工作自2020年启动,在充分征求各区市政府(管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历经一年完成。新修订的《预案》共分10章,分别为总则、应急预案体系、组织体系、预警预防、应急处置、应急保障、舆情应对和信息发布、预案管理、附则和附件。重点对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组成和工作职责、海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海上搜救责任区划等内容进行了修订,并进一步优化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和预案管理、演习演练等方面要求。新修订的《威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威海市和各区市海上搜救组织体系,理顺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程序,明确了事发地政府(管委)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成立于2005年10月,负责全市海上搜寻救助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指挥工作。自成立以来,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和各成员单位高效处置各类海上险情770起,组织协调各类船艇7948艘次、飞机220架次参与搜救,成功救助遇险人员5202人、遇险船舶295艘。

  (通讯员 江婷)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