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养老保险费明起集中开缴

2021-12-31 16:15:01 来源: 威海市社保中心 作者:

  记者从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2022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期已确定,为2022年1月1日至4月30日。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朋友可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长得。

  据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政策规定,对于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居民养老保险按年度征缴,2022年度集中缴费期为1月1日至4月30日。为满足城乡居民养老保障的需求,较好地保障城乡参保居民晚年的基本生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缴费标准设置了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共10个档次。其中,300元档次原则上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3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养老金与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等因素有关,同等情况下,基数越高、年限越长,养老金就越高,因此提倡有条件的居民朋友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这名负责人表示。

  居民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缴费渠道,就近到税务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大厅税务联办窗口和和签约银行网点柜台缴费,也可以通过网站、自助终端设备、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渠道为本人或代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需要提醒的是,首次参保人员,需要持身份证或居住证到户口所在地镇街、社区或人社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威海人社发布”或拨打咨询电话:1233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事宜: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威海税务”或拨打咨询电话:12366。

  居民缴费五大渠道

  (一)微信小程序缴费

  登录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进入小程序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二)支付宝缴费

  登陆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使用服务“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三)“爱山东”App缴费

  登陆“爱山东”App,选择“服务-个人服务-社保医保-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四)“农金通”等设备

  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部分社区、村居布放了“农金通”“裕农通”“惠农通”等设备,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缴费。

  (五)大厅或银行网点缴费

  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到税务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大厅税务联办窗口和和签约银行网点柜台缴费。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居民养老保险费明起集中开缴

    2022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期已确定,为2022年1月1日至4月30日。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朋友可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详细]

    12-31 16-12威海市社保中心
  • 《威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修订发布

     为提高全市防范和应对海上突发事件能力,建立健全海上搜救应急反应机制,迅速、有序、高效搜寻救助海上遇险人员。近日,威海市政府发布新修订的《威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详细]

    12-30 20-12大众网
  •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优质服务口岸企业获赠锦旗

      12月28日,乳山市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国门好卫士、服务好标兵”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威海边检站,对该站积极作为、高质高效保障乳山口港新航线首航表示感谢。[详细]

    12-30 18-12大众网
  • 2021,我们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征途如虹,岁月如歌。2021年,铁路公安分局在威海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突破、奋进笃行,充分发挥铁路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履职尽责,确保了桃威铁路治安大局安全稳定。[详细]

    12-30 17-12威海铁警在线
  •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完成海港新智能验证台系统验收工作

    12月22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海港新智能验证台系统验收工作,提升口岸智能化管控水平。[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高效审执结12起纠纷,环翠区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获多家商户点赞

    “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法院打官司,在案件审理执行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环翠区法院各位法官的公正、高效、为民,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我们为此非常感动。”近日,威海市温泉批发市场的12名商户联名给环翠区法院寄了一封感谢信,向法官高效办案、为民维权表[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