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水文中心携手济南大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共同培养人才

2022-01-16 17: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李沛沛 威海报道

  1月14日上午,“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校企联合共建本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签订暨揭牌仪式在威海市水文中心隆重举行。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院士、博导徐军祥,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胡晓农,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徐征和,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会杰及中心部分干部职工等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这标志着威海市水文中心与济南大学将在人才合作培养及水利学科研究等方面掀开崭新的篇章。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徐征和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大水环学院的发展情况,展示了雄厚的科研、师资力量,强调了紧紧围绕社会需求、突出专业间的融合性、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对威海市水文中心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济南大学将充分发挥水利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定期为威海市水文中心进行技术骨干业务培训,促进济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在威海转化落地。期待双方在科研项目、技术攻关、成果推广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会杰则指出,此次签约是济南大学与威海市水文中心推进“人才战略”、“优势互补”的一个重要举措,深入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将为威海市水文中心实现“科技强队”目标、提升技术和人才储备提供有效保障。威海市水文中心也将为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教学实践资源和技术指导,适时召开威海市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共同协作从事相关科学研究,促进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相信双方深入合作、互通有无,定会取得“1+1>2”的效果。

  仪式现场,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胡晓农,做了题为《基于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的智慧水利模型及可视化平台建设》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专业分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根本,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近年来,威海市水文中心一直将水文人才队伍建设与水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作为战略目标持续推进。此次威海市水文中心与济南大学的强强联手,必将开创科技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发展造就人才的良性循环新局面,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