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社保中心落实“四办”为企业减负

2022-04-20 16:51:00 来源: 威海市社保中心 作者:

  威海市社保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四办”为企业减负,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拓展“线上办” 业务零跑腿

  优化再造业务流程,线上办业务增至70多项,其中34项业务可以掌上办。参保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威海人社手机APP、网上社保大厅、自助终端等7大类线上渠道自主办理业务,社保线上业务量占比已超过93%。

  允许“延后办” 权益有保障

  对未按时办理退休手续的职工,允许企业延后至4月底前办理,符合条件的,养老金计发时间仍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次月计发并补发。允许未及时完成2、3月份申报缴费的企业,延后至4月底前缴费,职工相关待遇不受影响,且不加收滞纳金,为全市2.4万家企业减免滞纳金700多万元。

  工伤“快速办” 高效又便捷

  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在抗疫过程中遭受事故伤害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和待遇支付快捷通道,确保工伤职工尽快享受到相关待遇。最快一例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工伤认定,提速98%以上。

  降费“主动办” 自动享服务

  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无需申请,自动享受降费政策。一季度为全市3.5万家企业减免1715万元。二季度将依据国家、省相关规定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缓解相关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