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五一”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30 16: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4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家家悦体育基地店、帝王宫农贸市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情况以及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等方面,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经查,两家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比较规范,帝王宫农贸市场的蔬菜、水果等经营者通过主动留存威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供货者的“食安小智”二维码,实现食用农产品上下游的有效追溯。检查中针对个别蔬菜未按要求公示产地信息、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未及时密闭的问题现场督促商家整改落实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市场巡查,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守护好市民的“舌尖安全”。特别提醒消费者节日期间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并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孙卫华)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