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化“警·地”执法协作

2022-05-17 17: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涉海执法协作配合及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近日,威海边检协作区与威海海警局联合举行了执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确立了双方在海上偷渡、执法合作、处突互援、联合管控等方面的具体协作举措,标志着威海边检协作区和威海海警的海上执法合作迈入了全新的发展历程。

  为提升警务支撑业务建设水平,加快推动边检大数据平台建设,威海边检站业务负责领导一行到威海市大数据局走访,就大数据共享和登轮码推广应用进行交流探索,并实地参观了威海市大数据局云计算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数据研判中心,详细了解了威海市大数据框架、“城市大脑”、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及共享情况,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此基础上,威海边检站注重加强边防检查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执法协作与沟通交流,邀请威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案件查处科为全站民警开展业务授课,内容紧贴威海口岸工作实际及外国人管理现状,有效提升了民警业务综合素质和警务实战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威海口岸海、空港勤务工作实际,不断推动跨部门警务执法协作迈入合作共赢局面,构建了更加严密的口岸联动管控体系。

  (通讯员 丁宁 韩浩成)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