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把自己“捕”入法网

2022-05-17 17: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5月1日12时,威海市进入伏季休渔期。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广大渔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但仍有人抱侥幸心理,无视伏季休渔相关规定进行非法捕捞,却没想到将自己“捕”入了法网。

  5月14日2时许,海阳所派出所在乳山市海阳所镇小泓村开展岸线巡逻时,查获宋某勇、刘某琳二人驾驶一辆面包车运输新鲜渔获约200斤。经审讯,宋某勇交代经丁某军介绍,从宋某明等人手中收购非法捕捞的渔货物的违法行为。经查,5月13日18时许,宋某明、丛某、马某海等3人驾驶快艇从海阳所镇小泓停泊点出海非法捕捞作业,将捕捞的渔获物卖给了宋某勇。目前,宋某明、丛某、马某海等非法捕捞水产品和丁某军、宋某勇、刘某琳收购、转载无合法来源渔获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已移交渔政部门罚款处理;对非法捕捞的渔获物、违法所得将予以没收;涉案快艇如构成“三无”船舶,将予以没收。对宋某明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另案处理。

  警方提醒: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单一作业类型为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海洋生物资源是国家的一项宝贵财富,任何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让我们共同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为实现海洋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段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