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2-05-25 13:46:00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5月24日,威海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面部署威海市全民参保精准扩面工作,加快推进威海全民参保计划。

  主会场,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威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绪福作了讲话,威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郭良田主持会议,威海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周文彦解读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威海市精准扩面任务目标。分会场,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等各区市针对辖区全民参保进展、扩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落实措施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为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推进威海市全民参保计划,自2022年开始,威海市人社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保持参保人数、缴费人数、基金收入增长势头,为落实全国统筹打好基础。威海市人社局将联合多部门全领域摸清威海市扩面资源底数,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10类重点群体为主要目标,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扩面提升工作。同时将全方位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工作,让社保政策进千家入万户;让经办服务更加精准便捷,信息系统更加集成高效。力争2022年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5.9万人,“十四五”时期新增参保人数年均增长3.5%,期末适龄参保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6.5%以上。

  会议强调,做好社会保险工作,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社会保险的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责任,践行好初心使命,抓好参保扩面,管好社保基金,把更多群众纳入到保障范围,享受到优质的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要清晰认识到抓好精准扩面和基金管理提升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法律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去抓好落实。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