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警民协力找回走失精神病患者

2022-05-26 20: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4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东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家患有精神病的王某于当日离家出走,其家人多方寻找无果,遂向公安机关求助,民警通过发布寻人启示、监控网络搜索等方式,均未发现该的踪迹,通过与家属的沟通了解到此人没有自理能力,精神失常且白天习惯躲藏起来,民警考虑其长期在外容易出现危险,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将照片、寻人启示等通过微信、QQ等渠道多方转发,增加了搜寻警力,加大路面巡逻密度。连日来,收到多起群众报告,却都不是该名走失妇女,东山派出所又联合周边兄弟单位扩大搜索范围,在水库、附近山林等地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搜寻,5月24日,终于在桃园派出所等单位的全力协助下,在桃园海边找到了离家整整十天的王某,所幸该的身体状态无大碍,并及时回到了家属身边。

  警方提醒,若家有精神病患者或者高龄老人,应避免让其独自外出,并将其身上放好信息卡,万一走失便于查找。

  (通讯员 姜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