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威海公安查处多起涉渔违法违规案件

2022-06-02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日伏季休渔以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扎实开展“守海护岸2022”专项行动,全面启动沿海岸线24小时巡逻防控和港口码头24小时视频巡查机制,查处多起涉渔违法违规案件。

  5月9日22时,宁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宁津街道西钱家村停泊点时,当场查获董某某在伏季休渔期违规卸载渔获物,查获船舶1艘、车辆1辆、渔获约2000斤。目前,该案已移交海洋发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2日凌晨3时,沙窝派出所民警在荣成市人和镇涨濛大桥处、人和镇大庄红绿灯处,共分3个批次,查获涉案厢式货车5辆,查获渔获物415筐、总重量约5000余斤,抓获涉案人员5名。目前,该案已移交海洋发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4日中午,孙家疃派出所联合驻地海洋发展部门,在孙家疃褚岛西北附近海域查获一条违规出海船只,查扣渔获一宗。目前,该案已移交海洋发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4日凌晨2时许,海阳所派出所民警在乳山市海阳所镇小泓村停泊点附近开展岸线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经调查发现:5月13日18时许,宋某某、丛某某、马某某等3人驾驶快艇从海阳所镇小泓停泊点出海非法捕捞作业,将捕捞的鲅鱼、带鱼等渔获物约200斤售卖给宋某某、刘某某等人。目前,海洋发展部门已对涉案人员作出行政处罚。

  5月24日凌晨,虎山派出所民警在荣成市虎山镇光禄寨大桥附近,查获非法捕捞渔获物26箱,总重量300余斤,查获涉案厢式货车1辆,抓获涉案人员1名。目前,该案已移交海洋发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25日下午14时许,初村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岸线巡逻检查时,查获装载新鲜渔货的厢式货车1辆、新鲜巴蛸5桶。目前,该案已移交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处理。

  5月29日上午,俚岛派出所民警在俚岛镇后神堂口海边巡逻时查获一辆载有13个柴油桶的白色货车。调查发现,孙某某于28日晚在俚岛镇某村海边将其渔船非法捕捞的海螺约2000斤运送上岸,29日上午孙某某组织人员利用大货车运送柴油到海边时,被海岸警察查获。目前,该案已移交荣成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立案、荣成市交通局稽查大队进一步处理。

  5月31日0时许,沙窝派出所民警在人和镇涨濛大桥查获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检查发现车上有新鲜渔获240余筐、约6000斤。经初步调查,涉案渔获在荣成市人和镇西北海村小码头装车,准备送至外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周锋 徐骙涛)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