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两次午查查获同一人酒驾

2022-06-15 17: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夏以来,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六大队不断加大酒驾整治,两个周的午查行动中,查获许某两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022年5月28日14时10分,六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蔄山镇中开展午查时,许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经酒精呼气检测,乙醇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六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扣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2022年6月5日13点40分,六大队中午再次组织酒驾专项整治,在中韩路苘山卫生院处,眼尖的民警发现鲁K***8小型轿车的驾驶员似曾相识,且有酒驾嫌疑。民警首先对其身份进行了确认,系一周前因酒后驾驶被查获的许某。随后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乙醇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证据面前,许某对自己两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人供认不讳。最终许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其处以一千元罚款,记6分,十五日拘留的处罚。许某再次饮酒后酒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日拘留、罚款一千元的处罚。两个违法行为合并处以二十日拘留,两千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通讯员 刘云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