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辅导课举行

2022-06-16 10:50:41 来源: 威海检察 作者:

  6月14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一周年前夕,威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威海市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和任职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李峰的讲课围绕党中央出台《意见》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与工作整体布局、当前重点工作等展开,系统阐述党中央《意见》19条及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布局,介绍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检察实践、“微服务·检办好”品牌创建和深度参与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情况。

  他指出,贯彻落实《意见》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长期艰巨任务,事关党的检察事业稳健前行、长远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此次授课旨在通过分享检察机关职能定位、法律监督实施路径和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崇尚法治、推行法治、坚守法治,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贡献应有力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