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无人救生设备列装基层一线

2022-06-22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1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举行水上无人救生装备配发仪式,首批74套、总价值300余万元的水上无人救生机器人和无人救生担架床列装基层一线。

  此次配发的水上无人救生机器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易携带、高航速等特点,水上无人救生担架床具有长续航、高承载、可升温、抗风浪等特点,两者均带有动力系统,可满足多种复杂任务需要。救援人员使用时将救生装备抛至水中,通过智能遥控器操控,使无人救生装备快速行驶到落水者身边将其带回岸边。此类装备有效解决了传统水上救生装备受自然因素影响大、救援效率低、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等问题,促进了近岸救援保障模式的转变和救援效率的提升。配发仪式上,专业技术人员对民警进行了装备使用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海上实操演练。

  近年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党委针对海岸一线恶劣天气增多、突发情况增多、近岸救援任务增多、部分单位装备陈旧短缺的实际,持续加大一线单位救援装备更新保障力度,有效增强了海岸基层单位应急处突保障能力。

  (通讯员 刘扬)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