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海岸警察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

2022-09-1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即将入境山东,受台风影响,乳山市迎来大风和降雨天气。为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乳山大队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细化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抗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维护沿海社会和治安秩序稳定。

  全面排查,加强岸线安全管控。组织警力动态巡控沿海码头、停泊点、水库、沿海养殖户、低洼易涝地带,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排查危房、自搭棚、建筑工棚等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排查安全隐患15处。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警力对银滩沙雕、大拇指广场、大乳山等临海景区进行巡查,累计劝离滞留游客200余人。

  密切联动,形成高效管控合力。联合海洋发展、海事部门组织受影响海域船舶回港避风,加强对回港船只的动态监管,采取有效措施,严禁各类船舶违规出海作业。针对辖区捕捞船、养殖船集中归港避风的实际,协助渔船民、近海养殖户加固渔船和养殖网箱,及时转移船上物资上岸。期间,共劝返渔船民60余人次,帮助渔船民加固渔船20余艘。

  加强防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认真检查水上救助机器人、救生圈、救援绳等救援设备、自身防护物品及其它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情况,确保各类装备和物资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梅花”之下,狂风骤雨,他们逆风前行,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抗灾救灾一线,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出行,渔船不要随意离港,注意自身防护。

  (通讯员 张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