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环翠区法院:共话金融审判、共推多元解纷

2022-09-2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王佳丽 威海报道

  为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深化涉金融纠纷诉源治理成效,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27日下午,环翠区法院组织召开“服务金融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来自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的30名代表参加,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金融审判团队员额法官、金融纠纷调解室特邀调解员受邀参加座谈,立案庭庭长肖窈窈主持。

  会上,肖窈窈通报了金融审判庭成立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金融机构代表们对环翠区法院强化金融审判、服务保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与法官、调解员一起,共同围绕如何快速有效化解涉金融纠纷、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范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最后,肖窈窈向金融机构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环翠区法院运用“金融云庭智审平台”和“区块链”技术审结全省首起线上贷款金融案件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该平台在提升金融机构诉讼便利度、减少金融机构举证压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扩大金融云庭智审平台应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环翠区法院将继续在金融审判领域积极作为,不断优化审判流程,推动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提升;继续强化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切实征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持续推动专业规范、优质高效、便捷利民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稳定,助力金融业健康有序向好发展。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