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12家单位现场认捐2140万元

2022-09-30 14: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8日,威海市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孙玉建,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爱心企业、团体和社会组织代表约80人参加启动仪式。威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峰主持仪式。

  威海市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起止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31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发展慈善事业,助力共同富裕”。启动仪式上,孙玉建发布《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洪韬代表爱心单位、个人发出踊跃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倡议。威高集团、迪尚集团、三角集团、家家悦集团、海马地毯、威海国际公司、城市燃气集团、山东新北洋、天罡仪表、万恒置业、浙江商会、服饰文化研究会共12家爱心单位现场认捐2140万元,又一次展示了威海企业、团体的责任与担当。张宏璞、孙玉建接受各单位捐赠。

  张宏璞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威海市始终把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政策支持,不断完善配套机制,“社会保障+慈善救助”的发展格局日益成熟,社会氛围、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慈善工作,通过新闻报道、线上推广、专题节目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推动“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风尚成为流行,不断扩大“慈心一日捐”活动影响力,掀起慈善捐款的新高潮。要全面发动、广泛动员,充分调度各方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要发挥好纽带作用,鼓励引导更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要坚持规范运作,健全慈善内部管理机制,完善慈善信息公开制度,提升慈善工作透明度,让慈善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在困难群众身上。

  据了解,“慈心一日捐”活动自2004年山东省全省联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款物18.56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残、赈灾等慈善救助活动的开展,惠及困难群众110万人次,慈善事业成为全市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

  威海市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按照“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倡导个人捐赠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性企业捐赠不低于一天的利润。社会各界可通过四种方式参与:一是参与所在社区、工作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的捐赠;二是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whcf.org.cn进行线上捐赠;三是到市慈善总会(威海市文化中路85号,市民政局8楼)捐赠、设立冠名基金、定项捐赠等;四是通过银行汇款捐赠。

  (通讯员 隋进凯)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