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失智老人夜晚走失,民警驱车30公里送其回家

2022-09-30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姚志麟 威海报道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2022年9月28日20时许,徐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村民称一名陌生老人久坐在西峒线路边,耳朵听不清楚,无法正常交谈,疑似离家走失的失智老人。

  接到报警后,徐家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但老人答非所问,语言模糊,无法说出家庭住址。民警随即采用警务通的人像采集系统进行比对,自公安网查出老人身份。

  据了解,老人如今六十多岁,独居在夏村镇,双耳失聪,同时伴有精神疾病。民警又多方联系上了老人子女,告知了老人情况。

  了解到老人子女现在外市,赶回尚需时间,兼之夜晚天气渐冷,路口车流多,为老人安全考虑,民警决定现行送老人回家。驱车30公里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又在老人家中守候直至家属赶来。老人的子女回来后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救助行为连连称谢。

  民警提醒:家属可给老人身上放上联系方式,方便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联系;同时也呼吁子女们,从生活上更好地关爱老人,有空常回家看看。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