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活动

买一层送一层的LOFT宜居性存疑

来源:   编辑:   2015-07-31 14:17:00   作者:

  前几天,笔者一位朋友激动地找我咨询:某楼盘是否值得买?她说刚看到一则广告上的几个关键词,心动不已:买一层送一层,总价50万。朋友说这是城北的某楼盘,地点不算太远。

  笔者闻言,先问了一个问题,层高多少?朋友一时语塞,她在广告上翻来翻去,最后在很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答案:4.95米。

  笔者给朋友计算了一下:现在高层公寓普通层高2.7米,4.95米减去第一层,剩余2.25米。同时不要忽略还有25厘米~30厘米的现浇板隔层厚度。如此一来,楼上层的层高很可能不到2米。居住感非常压抑。

  小户型LOFT楼上通常没有卫生间,这会给有老人或是小孩的家庭带来不便,上下楼梯时易发生意外,就算是年轻人晚上到卫生间也要上下楼梯,同样不方便。LOFT看着时尚,却很可能是“绣花枕头”,好看不中用。

  还有一个隐性的成本购房者容易忽略。LOFT隔层和楼梯装修费都不是一个小数目。笔者了解到,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用的钢筋、水泥以及人工,需花费4万元以上,木制楼梯,也要两三万元。

  这些都是比普通公寓多支出的装修费用。

  所以,笔者建议被开发商“买一层送一层”营销说辞击中的购房者,多一些理性思考。

  受政策限制,目前市场上的LOFT净层高多数不到5米,甚至更低,隔为两层之后很有可能出现单层层高不足的现象。

  如果真的要买LOFT,购房者应首先把楼下2.6米~2.7米的层高留足,保证楼下空间的舒适;然后根据实际算出楼上层高,规划做储藏间或卧室;此外,尽量选择楼上也带有卫生间的LOFT,对于家庭生活经验较少的年轻刚需来说,这个问题容易忽略,但却关乎每天生活的便利和舒适。

  购房者把这些问题都考虑成熟后,再来买LOFT,才不会产生太多的心理落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