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李玮锋告别泰达 希望更好地陪伴家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   2015-07-23 07:57:00   作者:

  对天津泰达队的球迷来说,2015年是充满离情别绪的一年。赛季初是曹阳,二次转会期是安德雷金霍,今天又送别了李玮锋。赛季中期两次流露退役之情,近两个多月无缘中超赛场,李玮锋的离开早已只是时间问题,此时提前解约对他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大头”老了,变成了“锋哥”,如今,“锋哥”也老了,该说再见了。

  离别时只有歉意和祝福

  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告别仪式,李玮锋今天独自一人来到“水滴”体育场与这个自己效力了四年半的地方说再见。即使如此,仍有上百名球迷闻讯来到了“水滴”体育场为他送行。

  天津泰达队近期成绩不理想,上周在雨战中输给贵州人和队后,保级压力骤增,球队因此取消了每周固定的公开训练课。得知外面有上百名球迷在等候,主教练哈恩临时决定把今天上午的训练改在“水滴”体育场内场进行,毕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这周五就将打响,每一堂训练课都显得格外珍贵。

  李玮锋与队友依依惜别,他最想对队友们说:这支球队今后就靠你们了。PS:最左边歪着脖儿的那人不是天津泰达队的助教王霄吗?

  一身便装的李玮锋走出泰达队的球员宿舍,走过长长的走廊,走进电梯,按下1楼,抵达内场。对于在这里工作了4年半的李玮锋来说,这条路线太过熟悉,而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训练开始前,李玮锋和曾经并肩作战、如今已经是教练员的符宾、王霄轻松地聊着天。很多球员事先并不知道李玮锋今天是来告别的,看到他便装出现在训练场上感到有点奇怪。

  泰达队主帅哈恩来了,全队围成一圈,李玮锋在其中格外扎眼。

  一身便装的李玮锋与身旁装备齐全的队友们形成鲜明的对比,预料中的告别就这样提前到来

  哈恩示意让李玮锋先说两句,刚刚还面带笑容的李玮锋此时表情却十分凝重。几秒钟的沉默后,李玮锋艰难地开了口,“2011年我选择加盟这支球队,感觉非常开心,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我要向曾经在比赛中、训练中被我骂过的队员们说声对不起,我祝愿泰达队今年能够成功保级,我也相信一定能够成功。”

  李玮锋说话时声音很小,但分明能够听出其中有颤抖,说完这番话,李玮锋抬手擦了擦眼眶。17年的职业生涯,有过辉煌、有过失落,被万千人崇拜、遭千万人奚落,真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心中竟是如此不舍。

  2014赛季李玮锋还是天津泰达后防线的中流砥柱,本赛季他就只能中途黯然走人,岁月是把杀猪刀,还是……

  李玮锋说完,哈恩代表泰达队对他表示了祝福,“我和玮锋共事多年,包括原来在国家队,还有后来在泰达队。玮锋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每个球员的运动寿命都是有限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这个阶段。无论你未来会如何选择,我都祝福你一帆风顺。”两个人走到中间,握手,拥抱。

  接着,李玮锋和在现场的每一个球员、教练员、球队工作人员握手道别,然后毅然决然转身离开球场,只留下一个背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