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张子萱沉寂半年微博发声 用善意面对恶言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   2015-08-31 08:41:00   作者:

  张子萱认为,离开网络世界,每个人都很善良。她还表示不相信世界上只有一种声音,“就算世界以痛吻我,我也要报之以歌”。

长微博配图

  长微博配图

张子萱

  张子萱

  新浪娱乐讯 8月30日凌晨,张子萱在删除2000多条微博、沉寂半年后发布新一篇长微博,回顾离婚大半年后的心路历程。她形容苟延残喘的爱,就像指甲,太长易折,而必须剪断。整篇文章代表了张子萱向过去的发生事情告别、翻篇的意思。

  张子萱:苟延残喘的爱是指甲,必须剪断

  在长微博中,张子萱形容与杨一柳的爱只剩苟延残喘,“就像指甲,必须剪断”。她还分享了半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她讨厌战争,害怕争论,她觉得用公开隐私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是悲哀的,所以一直保持沉默。事件爆发初期,她躲在房间不敢出门,害怕自己是过街老鼠,但现实生活中一切如常,没有人打她,甚至一个白眼都没有。张子萱认为,离开网络世界,每个人都很善良。她还表示不相信世界上只有一种声音,“就算世界以痛吻我,我也要报之以歌”。

  全文如下:

  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你好

  半年以前,我们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半年以后,也是这样。

  半年前汹涌而至的百万评论让我感到慌乱,不知如何面对,不知该说什么,于是,我选择了沉默。

  可时光依然飞驰,如今半年已逝,一切终究无法逃避,所以决定先跟老朋友打个招呼: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你好。

  在我消失的这段时间,你可能遇到过我,在路上,在商场,在餐厅…记得那个在餐厅门口等我的陌生姑娘,问能不能拥抱一下,我们彼此拥抱,让我不要看流言蜚语,我却不知该说什么。

  也记得想要跟我合影被我残忍拒绝的姑娘,她失落离开,但她不知道我说出拒绝的时候想哭的要命。

  记得去我好友微博辗转留言的陌生人,记得去ins给我鼓励的陌生人,记得托人问候的陌生人…这些,我都看到。

  我该向你们说声对不起。你们给我力量,伴我度过阴霾,而我沉默至今。

  我知你们和我一样讨厌战争,害怕争论,就连和朋友的小小争执都默默服输承认自己是错的以求和平。因为每件事情在不同立场都有不同的对与错,为自己辩护总会殃及他人,所以干脆放弃。

  生活有时匪夷所思,我选择离婚,选择跟谁在一起,好像不是我自己可以决定,好像别人有权决定我该跟什么人在一起,又或者不该跟谁在一起。

  能跟一个人一直在一起,每个女人都梦想过,我也不例外。

  但当一段爱情只剩苟延残喘,能决定是否要继续的,无论如何都该是我同另一个人的事啊。

  苟延残喘的爱,就像指甲,太长易折,而必须剪断。

  我朋友说:“世上最悲哀的事情恐怕就是公开隐私来证明自己。”尽管一件家事被放大成狗血般的社会性事件,流言暴增,情节失控,但我仍然选择保留大部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