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11人出战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第十四次冲击冠军

2020-07-10 17:21: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斯诺克世锦赛官方公布了144人参赛名单。其中,由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11人将参与这一斯诺克领域最顶级赛事的角逐,中国“一哥”丁俊晖则将第十四次向该项大赛冠军发起冲击。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将于7月21日开始,正赛将于7月31日-8月16日在被称为“斯诺克圣地”的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出征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球员是:丁俊晖、颜丙涛、吕昊天、梁文博、鲁宁、田鹏飞、罗弘昊、陈飞龙、范争一、斯佳辉、吴宜泽。

  根据赛事规则,世界排名前16位的种子选手直接晋级正赛,其余球员需要通过4轮资格赛,角逐剩余16个正赛席位:第一轮,16位受邀球员和种子排名第81-128位的球员共64人两两对决,胜者晋级;第二轮,首轮32位获胜者迎战种子排位第49-80位的球员;第三轮,前一轮获胜的32位球员迎战种子排位第17-48位的选手;第四轮,第三轮获胜的32位球员再两两对决,胜者晋级正赛。

  目前,丁俊晖位居世界排名第十一位,“00后”小将颜丙涛名列第十六,两人将直接晋级正赛,也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创造佳绩的最大希望所在。

  作为中国台球领军人物,丁俊晖曾以13个排名赛冠军成为世界斯诺克领域的“80后”第一人。如今独缺一顶世锦赛桂冠,其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6年获得亚军。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已15次参加世锦赛,但前两次均止步资格赛。从2007年至今,丁俊晖已13次向该项大赛冠军发起冲击,此番将是他第十四次为夺冠而战。

  颜丙涛是中国台球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2019年里加大师赛中成功登顶后,19岁的他收获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成为世界斯诺克领域首位“00后”排名赛冠军。此次世锦赛,颜丙涛也被寄予“黑马”厚望。

  此前,颜丙涛一直留在英国。7月9日,丁俊晖也与另3名中国选手田鹏飞、鲁宁、罗弘昊一同从上海启程。当日,丁俊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4人合照,配文“机场集合了3个勇士,一起出发,世锦赛我们来啦!”显示出对此行的信心。(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军团”11人出战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第十四次冲击冠军

    当地时间9日,斯诺克世锦赛官方公布了144人参赛名单。其中,由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11人将参与这一斯诺克领域最顶级赛事的角逐,中国“一哥”丁俊晖则将第十四次向该项大赛冠军发起冲击。[详细]

    07-10 17-07中国新闻网
  • 《隐秘的角落》为啥是12集

    近期引发最大话题和广泛追捧的剧集,当数《隐秘的角落》。该剧被称为一场“事先张扬的凶杀案”。第一场引子戏,就让观众直呼“猝不及防”:南国盛夏,六峰山顶阳光刺眼,张东升(秦昊饰演)拿着相机,带着标准晚辈的笑容盯着对面的一对老人。为了赶快完成拍照任务,他笑[详细]

    06-28 17-06齐鲁晚报
  • 更新扶贫剧语态 《最美的乡村》唱响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着古川村走进明媚的春天,脱贫攻坚题材剧《最美的乡村》在央视一套圆满收官。播出的15天时间,它成了实打实的电视剧爆款。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该剧平均到达率2.79%,平均收视率1.63%,23个省区市收视份额超5%,关注度始终稳居同时段电视剧首位。同期,该剧在搜狐、[详细]

    06-28 16-06文汇报
  •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巴萨遭绝平客场2:2塞尔塔

    北京时间27日晚,巴萨在西甲第32轮中客场挑战塞尔塔。最终巴萨客场2:2战平塞尔塔,在积分榜先赛一场领先皇马1分,暂时排名榜首。[详细]

    06-28 16-06中国新闻网
  • 《最美的乡村》总编剧郭靖宇:怀着敬意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

    《最美的乡村》2018年开始筹备、2019年夏天开机,最漫长也最重要的是素材搜集和剧本创作。编剧团队有4人,3位有丰厚的农村生活经验。其中,张弘弢曾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地藏寺乡烧锅村任第一书记。我和编剧杨勇重走了承德宽城喜峰口村、药王庙村,滦平苇塘村、付营子村[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
  • 斯诺克世锦赛种子签位:丁俊晖次轮或遭遇奥沙利文

    随着马奎尔获得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的冠军,斯诺克世锦赛种子签位确定,中国选手丁俊晖将以11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他有可能在第2轮遭遇偶像奥沙利文。[详细]

    06-28 15-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