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酒类广告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21-05-07 15:56:02   作者: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酒类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酒类广告市场。

  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告经营单位宣传《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册100余本。同时,强化对酒类广告监测手段,通过第三方广告监测平台进行监测,主要监测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等媒介发布的酒类广告内容是否合法。此外,执法人员对主要公路两侧、单立柱广告牌、市区主干街道、大楼墙体及楼顶广告牌、电子屏幕、公交站点等重点区域和媒介发布的酒类广告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了解,此次酒类广告整治的重点为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宣传行为,存在其他违反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内容等。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走访广告经营者40多家,检查涉及酒类等广告内容30多条次,第三方监测平台监测酒类相关广告200多条次。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嫌发布违法违规酒类广告的行为。(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