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毅然坚守,威海市中心医院首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拒绝轮休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6 16:48:43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6日讯 (通讯员 王倩 见习记者 丁淑红) 防控疫情,逆风前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威海市中心医院作为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37名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1625088b2bd8a725862da7bef9cafe13.jpg

  近日,首批进入感染性疾病大楼的37名医护人员中的17位,经过 10个日夜的坚守,顺利完成这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从一线撤离,轮休调整,进入半个月的隔离观察期。而接替他们的第二批 20多名医护人员,正式进入隔离病房继续开展工作。自此,威海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完成第一轮大规模换岗。据了解,第二梯队医护人员由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肿瘤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将继续在感染性疾病大楼坚守8天8夜。此次换岗轮休人员原本有20名,但第一梯队的丛波、刘宁和张仁敏三位共产党员申请延期离开,仍然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无畏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与疫情鏖战。
  当问到为什么要坚持留下时,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张仁敏说:“现在抽调的人比较多,其他科室人员也严重不足,我继续留在发热门诊的话,凭借丰富的经验,诊断效率和质量会更有保证。我就是传染病专业的,关键时刻就要站在前面,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刘宁则告诉记者说:“少一人进来就少一份风险,我继续留守的话,可以减少他人感染的机会,节省人力。新人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不能马上投入工作,既然现在工作流程已进入正轨,那就选择继续干。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肿瘤科一病区护士长丛波说:“第二批医护人员已经到位,作为新人,他们对各个流程不熟悉,她留下可以带带新人。作为党员,肯定要起先锋带头作用,能干就要继续干。”
  记者手记:正是这群逆行坚守的医务人员,她们为这个不寻常的春节撑起了一片晴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