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献血者孙涛:热血抗“疫”交通人

2020-07-05 22:3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孙红霞 威海报道
  孙涛是威海公交集团四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至今共献血36次,累计12000多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孙涛。
  据了解,孙涛和妻子同是公交司机,疫情期间,夫妻二人所在线路暂时停运后,他们带着上大学的女儿转战另一个战场——无偿献血、热血战疫。孙涛不知是第多少次来献血了,但是这次他的心情却格外热切。在防控疫情期间,街头人流锐减,中心血站频频告急,孙涛在献血间隔期刚满就几次请缨捐献,终于经过常规检验合格后,顺利完成了1个单位的血小板捐献,他的女儿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在孙涛的带动下,周围的亲戚、朋友、同事,邻居也都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孙涛和家人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孙涛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用来志愿服务,自2014年加入威海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以来,开公交车和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就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两个主旋律,累计志愿服务5000多小时。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孙涛很好地把工作和参加志愿服务搭配开来。他每天五点起来上早班,到九点钟妻子接班,到下午献血点收车后,孙涛再去接替妻子开公交车直到晚上收车。这样的无缝连接,让孙涛每天可以上午九点到下午三四点的时间参加献血车志愿服务,宣传招募更多的人献血,孙涛像个陀螺一样,为无偿献血事业转动,精神不息,服务不止。

孙涛获得的证书

  孙涛连续多年被威海市献血办评为优秀志愿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十佳志愿者等称号。荣获2016年团市委授予的威海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7年省团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女儿在他的感召下高考结束后就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利用假期时间志愿服务,累计服务500多小时,献血2000毫升。凡人善举一家人,传递着人间挚爱,温暖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