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威海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助力安全保障

2020-07-03 17:5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高鹏飞 威海报道

  为确保2020年威海市夏季高考顺利进行,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威海市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关于2020年夏季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执法支队对考点学校夏季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把脉”,全方位核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管理制度、防控措施、饮水卫生及生活环境等各个环节,全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威海市夏季高考顺利进行。

  监督检查组在考点学校

  疫情下的此次高考格外特殊,全社会高度关注。7月3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王建伟支队长带领分管支队长殷虹霓及支队学校卫生骨干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南校区)两所考点学校进行专项巡查。监督检查组重点巡查了考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制度措施落实工作,消毒产品及其索证和使用情况,校内生活饮用水、考场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此次检查突出四项重点要求:一是考点学校必须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切实降低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等公共卫生事件发生风险;二是严格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各项措施,考试期间饮用水必须烧开后饮用;三是考场通风换气必须符合防疫要求,正确使用消毒产品,做好考场内外各项卫生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并演练应急预案。

  执法人员在检查消毒设施

  从此次监督检查情况看,两考点学校均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控等卫生应急预案演练达到要求标准,但检查中,也发现考点学校个别防控措施细节上有所欠缺。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考点学校均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并进一步修订完善细化相关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夏季高考卫生安全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