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讲座

2020-07-27 14:1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石桐宇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驻园组织多彩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临港区苘山镇秦权社区党总支、汪疃镇怡和家园党支部分别在光明培训学校和宝乐学堂开展“生命无法重来 谨防溺水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讲座。

  志愿者在秦权社区开展讲座

  讲座以一段防溺水的手势舞开场,志愿者在台上演示,同学们在台下模仿,轻松的音乐和朗朗上口的防溺水歌词,让孩子牢牢记住了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授课中,多彩阳光的志愿者从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的2020年第2号预警讲起,为孩子们分享了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各类淹亡案例,要求广大儿童家长时刻绷紧安全弦,确实监护到位。授课中,志愿着强调了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溺水高危地点、危险水域、防溺水须知以及如何辨别溺水、发现溺水后应采取的施救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在抢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答对的孩子们都得到了小礼物。授课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在岸上救护的注意事项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印有防溺水注意事项的宣传页。讲座内容图文并茂,溺水案例触目惊心,授课形式生动有趣,孩子们在授课中学习掌握了部分防溺水的知识和要领,此次活动也受到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据多彩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7月10日在临港区实验学校开展首次讲座以来,该组织已经在临港区各镇开展了4场次的巡讲活动,受益学生800余人次。

  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溺水淹亡巡讲活动是共青团临港区委和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共同开展的暑期阻泳志愿服务项目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多彩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防溺水巡讲和临港区徒步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节假日在临港区各镇办的河流、池塘、水库等处进行巡视劝阻等形式,最大程度确保暑期儿童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让孩子能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讲座

    近日,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驻园组织多彩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临港区苘山镇秦权社区党总支、汪疃镇怡和家园党支部分别在光明培训学校和宝乐学堂开展“生命无法重来 谨防溺水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讲座。[详细]

    07-27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举办“秀颖杏林”经典文献背诵大赛

    为更好地深入实施“学经典、用经方、传经验”的 “三经传承”战略,传承中医药经典,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经典学习氛围,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4日下午,威海市中医院举办了“秀颖杏林”经典文献背诵大赛。[详细]

    07-25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医疗保障业务系统升级暂停服务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定于2020年7月24晚18点至27日早8点对现行医疗保障业务系统进行升级维护。升级期间,威海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及医保电子凭证支付业务暂停使用,其他业务正常运行。请参[详细]

    07-24 16-07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在互联网上这样打广告,后果很严重

    为严厉打击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互联网违法广告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4件,有力打击了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为了进一步了解互联网违法广告类型有哪些,互联网违法广告会有怎[详细]

    07-24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创新实施量化分级管理 全面提升口腔医疗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提升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工作思路,将卫生监督执法与医疗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在全市非公立口腔诊疗领域开展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详细]

    07-24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外二科成功开展经口腔前庭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

    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外二科成功开展一例经口腔前庭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