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白沙滩镇卫生院扶贫纪实——健康扶贫 我们一路同行

2020-09-10 17:2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茹 通讯员 李敏 威海报道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乳山市白沙滩镇卫生院一直秉承着为贫困户减真贫、真减贫的理念,多项举措组合出击,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白沙滩镇卫生院为每个贫困户定制健康扶贫文件夹、发放健康扶贫小药箱和印有白沙滩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字样的毛巾。文件夹内装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并上门签约,保证签约率为100%,服务率为100%。还有慢病随访表、贫困人口入户随访表、健康体检表、健康扶贫宣传政策宣传明白纸等资料,每次入户填写手册时需贫困户签字或者按手印确认,医院成立督导小组定期入户核查。

  白沙滩镇卫生院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据记者了解,白沙滩镇卫生院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慢病随访工作,并利用65周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及贫困人口查体,全面落实体检工作。积极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两免两减半”等扶贫优惠政策,让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白沙滩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各个团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有关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在2020年免费发放艾灸大礼包的工作中,顶风冒雨,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辖区内所有贫困人口完成了发放工作并指导其正确使用方法,赢得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